別輕忽中共進逼 維吾爾.蒙古示警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8日訊】繼續帶您看到,在兩岸交流中,較少被關注到的,中國少數民族人士的部分。一群來自維吾爾、南蒙古及圖博的代表,應台灣圖博之友會的邀請,五月初,一連舉辦十幾場演講,全台北中南東走透透,告訴台灣民眾,他們歷經中共政治迫害、經濟剝削,文化同化,傳統文化被迫消失。訪台兩星期以來,他們接觸到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價值,認為台灣人有自己的國家主權認同,應該多多珍惜與保護。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副主席 伊里哈木:「在這個世界上,是一個唯一的連自己的鬍鬚,鬍鬚都不能自己控制的一個民族。」

身穿傳統服飾,流亡在世界各地的維吾爾、南蒙古、圖博人士,難得在台灣聚首,舉辦來自遙遠國度的跨民族交流,要讓台灣人知道,中國境內少數民族,正面臨生死存亡關頭。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副主席 伊里哈木:「穿戴民族服裝,或者是留鬍鬚人員,不得進入商場,從這一點,大家就可以知道,我們的人權已經是連底線都沒有了。」

內蒙古人民黨主席 席海明:「生態環境無法修復,毀滅了,還有我們的文化面臨瀕臨滅絕。共產黨在南蒙古搞的是種族滅絕,文化上的種族滅絕。」

中共壓迫下,圖博自焚悲劇一件接著一件,新疆抗暴反被指恐怖份子,蒙古失去賴以為生的草原,然而,來台灣十多天,他們卻發現,壓迫他們的中共黑影,也正對台灣步步進逼。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副主席 伊里哈木:「我們,正在被中共欺壓,剝奪我們的一切,而這個中共,正在對台灣,實施這一些,以很柔軟的方式,控制台灣。」

內蒙古人民黨主席 席海明:「最讓人擔心的是啥呢?就怕家賊引來外鬼,這個是可能是台灣人民憂患中的一個問題。」

語重心長的諄諄告誡,各族裔傳統文化被迫消失殷鑒在前,伊里哈木提醒,要台灣多一點憂患意識,因為護衛台灣的國家與文化,是台灣人責無旁貸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