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雞染H7N9 港議員促停輸入活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8日訊】大陸農業部5日公布廣東東莞活禽市場驗出雞隻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 鄰近的香港,至今政府仍沒有宣布任何應對措施。有議員批評港府時常礙於中共的政治壓力,至今仍未停止進口東莞活雞。

廣東東莞發現活雞染H7N9禽流感病毒,立即撲殺雞隻和進行全面清理和消毒工作。郭家麒議員認為目前的情況很緊急,已致函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要求立即停止進口東莞活雞,至今仍未得到當局的回覆。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大家也會明白每天也有很多數量的雞隻可能在東莞附近的農場進口到香港,所以我們在這個時候要比較小心,停止活雞的進口。」

他質疑當局遲遲不肯做出決定,是礙於大陸當局的壓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就是官員們礙於一些政治的壓力或者是怕得罪中央,所以有多事情也未必敢做,當然停止活雞會得罪中央也是有可能會發生。」

郭家麒表示,香港與廣東地區來往頻密,當局應該給公眾一個交代。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