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應對新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8日訊】「五四」青年節前夕,一組調查數據顯示,目前只有33%的高校學生信仰共產主義。中共一位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對此現象表示擔憂。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同各界青年代表,進行座談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除了宣稱「青年強,則國強」之外,他還多次提及「中國夢」,並聲稱「中國夢是青年一代的」。

大陸媒體報導,今年「五四」前夕,「北京大學」學生寫了一封信給習近平。習近平5月2號的回信中,再次提及「中國夢」。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 習近平給「北大」學生的回信,最終的落腳點還是所謂「愛國就得愛黨」,這是中共的一貫基調。但現在很多學生都已經認識到,所謂「中國夢」和共產主義毫無關係。而調查結果也反映出:中共對青年群體洗腦失敗。

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中共這個研究者他非常擔憂害怕,他已經看到一種趨勢,如果中共不能真正的讓青年學生的愛國和他們的價值感,有一個實際的落腳處,那麼將來這就是一個巨大的社會隱患,這些學生就有可能起來改變這個社會,這就是它這篇文章裡邊,長篇大論的隱藏了一個很明顯的信號,也是在告誡中共,危險性就在這裏。」

五四當天,習近平到「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與各界青年代表舉行座談。他強調,青年最富有朝氣和夢想,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

習近平還說,「中國夢」是每個人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他號召廣大青年要擔負重任,緊跟黨走。

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 陸東:「中國夢本身是一個美國夢的山寨(版),他沒有學會美國夢的要害。美國夢的要害在哪裡呢?就是說每一個人都有追究幸福和平等的權利。依靠一個法寶就是《聖經》裡邊的一個普世價值的一個原則。你中國夢的價值觀念在哪裡呀?」

陸東指出,習近平想通過「五四」青年節重提「中國夢」的問題。但是中共繼承「五四」,只是為了利用民族情結去抵抗所謂的國外敵對勢力。

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 陸東:「所以它紀念『五四』和我們的立場是不一樣的。它是用『五四』極端排外的這麼一個立場,要封鎖海外的『謠言』網站,要抵制西方文明世界的所謂和平演變的這麼一個市場。」

評論指出,中共統治64年,把中國變成腐敗、謊言橫行的社會,不僅沒有公正與正義,甚至連法律底線都沒有。學生想要真正愛國的話,必須得認清中國與中共的不同、進而拋棄中共,才能真正的愛國。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