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結盟六十年 歐朴會商討北韓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8日訊】南韓總統朴槿惠就任後進行首次外交訪問,在(6號)拜會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後,美國總統歐巴馬7號在白宮會見了朴槿惠,雙方簽署了兩國新合作方向的「韓美結盟60周年聯合宣言」。而針對北韓問題,歐巴馬和朴槿惠都表示,若北韓仍一意孤行,在國際社會上將更加孤立。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會見南韓總統朴槿惠,由於今年正逢兩國締結防衛條約60周年,因此在高峰會上兩人共同發表「韓美結盟60周年聯合宣言」。朴槿惠上任後的首次出國訪問,和歐巴馬共同聚焦北韓問題。

南韓總統 朴槿惠:「借此機會我再次強調,如果他只執意發展核武,犧牲人民幸福,北韓無法存活。如果北韓在國際社會,選擇成為負責任的成員,我們將願意和國際社會一起提供北韓援助。」

美韓兩國有關官員分別透露,北韓最高司令部可能已在4月30日解除「一號戰鬥值勤狀態」,並且已將2枚「舞水端」飛彈從東海岸發射架撤下運往機庫。

不過,在朴槿惠與歐巴馬展開會談前幾個小時,北韓又發出最新威脅,美韓軍事演期間若有砲彈落入北韓,將立即發動報復攻擊。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和朴槿惠總統立場堅定,抱持自信和決心。美國和南韓將團結。面對新一輪制裁,北韓將更加孤立。也就是說,北韓製造危機不讓步的日子已經結束。」

跡象顯示,平壤政權面臨日漸增加的壓力,似乎已經懸崖勒馬,態度軟化。但美國安全專家認為,認定危機解除還過早。為了避免北韓發動其他挑釁,南韓軍方仍維持警戒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