匾額變桌子 創意兼實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8日訊】一般人會在朋友升官或榮退時,送上匾額祝賀,但如果家裡牆上掛不下,該怎麼辦好呢?雲林北港一位木工達人吳春塘,將各種匾額改造為具特色的桌子,實用又有個人風格,這樣的巧思大受歡迎。

這是2006年扶輪社致贈的匾額,從另一角度看過去,變成實用性十足的桌子,雲林北港木工達人吳春塘,讓匾額變成傢俱,幫人解決匾額無處可掛的難題,匾額改造的點子一推出,就非常受歡迎。

遊客:

「這是匾額做的,很奇怪!人家匾額是掛在上面,哪有人家匾額放在桌面的,這種創意不錯喔,看起來好像滿實用的。」

百年木工廠負責人 吳春塘:

「早期農業社會,匾額掛滿屋內,現在都沒有人在掛匾額,所以我做這的東西就是說,你拿回家,一定能用到。」

家族經營木工廠已有百年歷史的吳春塘,不只有創意,也開始接受客製化訂單,像這匾額適合做成長條的會議桌,這種四方形就可做為茶桌,改造非常容易,只要加上桌腳和桌框,大大增加匾額的價值感,也省了一筆傢俱錢。

百年木工廠負責人 吳春塘:

「這個匾額做了之後,(朋友)說暫時沒地方放,放我這裏,現在(朋友的)醫院開業之後,說要買桌子,我跟他說就把你這東西來利用,又不會放著不用,做這桌子最好了。」

匾額的用料,大都採用櫸木和花梨木,吳春塘特地請木工用陰雕和陽雕增加它的層次感,這樣的創舉讓匾額有了新生命,也讓來賓一眼就知道主人家的背景和事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