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女王赴國會 查爾斯接班動向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9日訊】國會開議大典是英國議會日程上最重要的儀式,象徵新一年的國會正式召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星期三(8日)在查爾斯王子的陪同下,前往國會發表開議演說。這也是17年來查爾斯王子首次陪同女王到國會,動向備受關注。

皇家軍樂隊開路,金碧輝煌的馬車載著女王前往國會開議大典(the State Opening of Parliament),吸引民眾夾道圍觀。

女王當天身著加冕時所戴的王冠和長袍,由菲立普親王陪同走入國會,概述政府這一年度的計劃。

英國女王 伊麗莎白:「各位上議院和下議院的全體議員,我國國會將持續聚焦打造繁榮的經濟,使英國能在全球的競爭中取得成功。」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和英國各部會首長都到場聆聽,而這次王儲查爾斯王子和夫人卡蜜拉坐在女王右側,這是1996年以來查爾斯首次陪同女王到國會。

而白金漢宮也宣布,今年查爾斯王子將代表女王參加11月份的大英國協政府領袖高峰會,外界猜測女王可能計劃交給查爾斯更多王室任務,逐步交班。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吳柏萱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