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反對陣營集會 抗議選舉舞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9日訊】上週末馬來西亞國會大選,執政黨繼續保住執政位置,但反對黨領袖安華,指控國民陣線選舉舞弊,並要求重新驗票。昨天,反對黨支持者超過4萬名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國會選舉舞弊。而面對安華的指控,國民陣線也打算控告安華分裂國家族群。

面對上週末大選,執政黨國民陣線的勝利,反對黨聯盟領袖安華表示,在222個選區中,已經發現超過30個選區有舞弊嫌疑,並要求重新驗票。

超過4萬名反對黨支持者,在安華的帶領下,身穿黑衣,走上街頭抗議,表示哀悼國家民主的消失。

反對黨聯盟領袖 安華:「人民不信任你(納吉),你只能繼續欺騙、收買、強迫孟加拉人、印尼人、菲律賓人投票給你。」

雖然國民陣線穩坐執政寶座,但國會席次卻縮水了。由此可見,中間選民,華裔馬來西亞人這一次多數都對國民陣線投下了反對票。

華裔馬來西亞人:「這和我是華裔、馬來人或印度人無關,我們都是馬來西亞人。我們中國人知道政府很腐敗,所以要換個政黨。是馬來西亞人要換政府,而不只是華裔馬來西亞人。」

面對安華的指控,馬國政府打算控告安華分化國家族群,以及煽動反對黨支持者。目前在抗議遊行中沒有暴力行為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