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廠遭強拆 兩岸投保協議破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0日訊】關心台商在中國受迫害案例。上海台資企業維宏公司,在7日凌晨被開發商無預警強拆,造成公司重大損失。公司負責人控訴當地開發商官商勾結,強占他人財產,求助無門。由於此案件是兩岸簽署投保協議後的重大糾紛,引起各界關注。

上海台資企業維宏公司,4千坪廠房,被當地開發商在凌晨無預警強拆,工廠被夷為平地,損失超過新台幣1億。

上海台商 楊經理:「五六十個人他進來,把警衛反綁,進來敲玻璃全部把我們趕出去,就那推土機甚麼的,就進來剷平,那種強行拆除不管你老百姓死活那種手段都用出來了。」

受害台商說兩岸投保協議根本沒有用處,台商在上海都市的地方,遭野蠻對待,廠房只剩下瓦礫堆,員工還被恐嚇不能靠進,當地台辦雖然介入,卻只說官話,毫無幫助。

上海台商 楊經理:「等於說霸占人家財產那種方法,現在還在用而且是大都市,你政商勾結就放任開發商,要幹這種事如果沒有你政府官員默認的話,他們不敢動啦!」

海基會則說沒有接獲陳情,還在聯繫當中。而目前正值投保協議生效一百天,民間機構一份民調,顯示五成台灣民眾,對兩岸投保協議沒信心。

前立委 邱毅:「很多的台商在中國大陸活動,但是受到權益受損的,差不多佔了一半,所以你大概知道很多台商在中國大陸,其實都非常可憐。」

台商受害案例並非冰山一角,兩岸要透過任何機制保障台商,恐怕還有很多模糊地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