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人民大集會 黑衣抗選舉不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0日訊】馬來西亞第13屆全國大選在上週末落幕,但有關選舉不公的爭議持續發酵,反對黨聯盟—民聯8號發起了大集會,超過10萬民眾穿黑衣響應,抗議選舉不公與舞弊。請看本台記者來自馬來西亞的報導。

由民聯號召的「人民之聲,聖潔之聲」集會在雪蘭莪州格拉那再也體育場舉行。雖然當天下起細雨,但絲毫無阻大批穿黑衣民眾的不斷湧現,以行動抗議選舉的不公。

民聯三黨領袖們輪流發言,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指出,民聯獲得52%人民的支持,反之國陣只得46%人民的支持,再扣除其他舞弊票數,其實是這次選舉的輸家。

人民公正黨領袖 安華:「世界何處有如此的民主?你(納吉)能容忍外國人投票,因為你對自己的人民沒有信心,你已經失去了馬來西亞人的信心,你必須依靠外國人支持。」

首相納吉在大選後,把國陣的慘勝歸咎於大批華人選民轉投反對派,形成一股「華人海嘯」。安華在集會上批評納吉玩弄種族課題,讓馬來人誤解當前的「馬來西亞人海嘯」為「華人海嘯」。

人民公正黨領袖 安華:「這有什麼錯呢?對於華人站起來,捍衛這個國家的權利和自由。」

安華指出,民聯將在兩週內證明至少有30個國會議席被國陣以舞弊手法奪取,並將在全國各地舉行集會,喚醒人民對選舉不公的關注。

人民公正黨領袖 安華:「我們將繼續這場鬥爭,我們絕不會投降。」

來自吉蘭丹的民眾安麒達(27歲)這一屆因為來不及註冊為選民而後悔。

吉蘭丹民眾 安麒達:「我今天有去註冊,因為我下一屆我一定要投票了。」

馬來民眾:「我們希望馬來西亞人民必須改變!我們馬來西亞人民要站起來!」

馬來民眾:「馬來西亞要乾淨選舉!」

馬來民眾:「不要認為我們是愚蠢的!我們會站起來的!」

華人民眾:「馬來西亞人海嘯!」

華人和馬來民眾:「馬來西亞!馬來西亞!我們是馬來西亞人!」

印裔民眾 Dinesh Manoharan:「你們在這裡所看到的是真正馬來西亞人,我們馬來人、華人、印裔之間沒有任何區別,我們是一體,只是政黨操縱和政治化種族課題,我們是真正馬來西亞人。」

新唐人記者 謝岫芳 馬來西亞格拉那再也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