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亞美尼亞行 關懷遙遠國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0日訊】歌手韋禮安擔任公益團體的代言人,前進亞美尼亞7天的時間,關懷當地的居民,韋禮安說在亞美尼亞有1/3的民眾,一天的收入根本不到1美元,他呼籲一般民眾,能夠一起來關心。

歌手 韋禮安:「今天我們來到的是Aram他的家,Aram的爸爸三年前因為生病,然後過世了,但是她的媽媽,原本也就沒有工作,所以他們家突然間就失去,收入來源。」

來到中亞地區的亞美尼亞,韋禮安親自探視,他們的居住環境,簡陋的房屋,天花板跟牆壁的破損清晰可見,天氣冷的時候,必須要靠燃燒牲畜的糞便,來取暖。即使知道這樣的作法,對人的呼吸道會造成傷害。

歌手 韋禮安:「真正看到什麼是家徒四壁,然後看到他們的街道,知道什麼是人去樓空,也看到他的衛生環境,沒有辦法想像,他們可以在那樣的環境成長」

最讓韋禮安開心的事,就是與自己的資助兒童,相見歡,一樣害羞的兩個人,不用言語而是用肢體動作來溝通。

歌手 韋禮安:「他有點太害羞,就跟我滿像的,所以我可以理解,他為什麼就是,他一直不看我,他頭一直低一直低。//直接跟他玩玩具,有點像小朋友之間的互動,其實也是從遊樂開始。」

買了童書還有積木,當作禮物。原本想送的CD卻怎麼也拿不出來,因為這裡的人,一天三餐溫飽都成問題,哪有錢買音響、聽CD。

歌手 韋禮安:「這趟旅程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提醒,就是我們擁有的那麼多,然後有那麼多剩餘的東西,其實是我們並沒有那麼需要的,但是在地球的另外一端,有很多人其實很需要。」

在亞美尼亞,有1/3的民眾,每天的收入不到一塊美元,韋禮安用自己的切身經驗,呼籲大家一起關注,這個貧困的遙遠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