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暴雨成災 水淹基桃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1日訊】受到鋒面影響,北台灣下了一個早上的大雨,導致到處都有淹水災情傳出,新竹市區,有小貨車泡在水裡;基隆濱海公路51公里處則是水淹馬路,暫時雙向封閉;桃園龜山工業區,水淹及膝,上班民眾紛紛涉水而過,南崁匝道口更是因為淹水,導致後方車輛回堵數百公尺。

挾帶著工程泥沙,滾滾泥流不停流向南崁交流道南下匝道口,導致要上高速公路的車輛,只能一輛一輛減速慢行通過,後方回堵數百公尺。

民眾:「大概一路淹到這台車這個位置。」

大塞車的,還有龜山工業區,每逢大雨必淹水,讓一早趕著上班的工人,全部困在路上,出動警察指揮交通,汽車駕駛發現水淹及膝,只能自己推車,不敢再冒險前進,但還是有人不顧勸阻涉水而過。

民眾:「每次下大雨就會淹,小老百姓就只能這樣,還能怎麼辦,(那你不要走過去危險喔!那底下那個馬路可能比較...)這裡我知道。」

記者 vs.民眾:「(淹那麼高喔,30公分欸!)到這裡。」

桃園市區也有狀況,婦人拿著掃把比出淹水高度,一早醒來發現大水淹進家裡面,等雨勢稍退,就開始清理家園,監視器拍下了淹水的景象,馬路變成湍急的小河,地下道更是嚴重積水,緊急拉起封鎖線,就怕發生意外,而桃鶯路上,則是因為大排排水不及,全都溢到路面上來。

北海岸的基隆,濱海公路51公里處,也被大水淹成小湖,困在水中的小客車,只能放任警報器不停地叫,動彈不得,連路牌都無法倖免,雙向停止通行,單車環島的中國客,聽到消息,相當錯愕。

記者 vs. 中國觀光客:「(都淹水啦!)淹水?(前面淹水過不去欸!可能用牽的還可以。)不知道欸。」

新竹市區的中華路,也在這場大雨中,變成了水鄉澤國,小貨車幾乎都泡在水中,地下涵洞也無法通行,這場突如期來的豪大雨, 讓北台灣的早晨,很不寧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