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函馬英九 美議員籲助新唐人續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1日訊】美國眾議院資深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星期五發出正式信函,呼籲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應該儘速協助新唐人與中華電信完成中新二號續約。他強調,台灣的民主政治讓中國民眾明白在共產體制之外還有一條自由的民主道路,因此馬英九應該以實際行動,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羅拉巴克在信中對馬英九強調:

「台灣的民主政府應當鼓勵倡導自由思想與傳統價值的理念向海峽對岸廣為傳播。交通部既然身為中華電信的最大股東,你們政府的角色就應該繼續支持這項開明的政策。」

各界質疑,中華電信之所以對新唐人的續約要求置之不理,是因為受到中共的幕後施壓,羅拉巴克在信中表示

「新唐人藉由中華電信的衛星播送服務,向中國大陸與台灣廣傳新聞資訊,而這些資訊都是中共獨裁政權不願被其統治的中國百姓所聽聞得知的。」

事實上,兩年前,當新唐人首度在續約問題上遭到中華電信冷處理時,羅拉巴克便曾公開寫信給馬英九,要求馬英九政府協助新唐人續約,讓中國百姓能擁有獲得自由信息的渠道。

在國際社會與國內的龐大輿論要求下,馬政府當時曾協助新唐人完成續約,但續約期限只有兩年,今年再次到期。

羅拉巴克擔心台灣民主可能陷入危機,提醒馬英九必須堅守台灣的民主自由。他在信中說

「台灣向來與中共的共產政權形成鮮明對比,也為中國百姓打開另一條路,引領他們如何走向更好的未來。台灣必須繼續扮演這樣的角色。」

羅拉巴克的這封信件,也同時寄給了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馬英九政府究竟能否展現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決心,已經成為國際社會的關注焦點。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