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官員公布財產反被抓 中國夢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1日訊】中共嚴厲打擊公開要求官員公佈財產的維權人士,至少10人被逮捕,其中一人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上臺後,曾經強調打擊任何形式的貪腐。不過,當有人呼籲官員財產透明化時,卻又遭到中共當局的野蠻逮捕。

據了解,中國至少有10名活動人士,因提倡官員公開財產而遭到中共當局逮捕。

中國江西活動人士劉萍等5名公民,因舉牌要求官員公佈財產及聲援北京、廣東被抓人士,遭到警方拘押。

今年3月31號,公民袁冬、張寶成、馬新立、侯欣四人在北京西單廣場,打出「公民要求官員公佈財產」的橫幅,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集會罪」將他們刑事拘留。

原公安大學法律系講師 趙遠明:「因為顛覆國家罪一定要有明確的目地,然後你這個行為確實是與國家安全有緊密的聯繫,威脅到這個國家的安全,這樣的話才能夠作為顛覆國家罪,好比像這個薄熙來他們這樣的人,才有可能觸犯這種罪刑,因為他是高官,他是上級委員,他有擔任地方大員,或者他掌握一定的軍隊、武警,這種才有可成性。」

另外,杭州律師王成在微博上發起並呼籲成立「江西新余財產公示五君子案法律後援團」,目前已經確認有18名中國各地律師志願加入。

杭州律師 王成:「基本上大家都認為說,他們被抓的直接原因,就是他們舉了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牌子。我認為這都是一些合法的行為。能夠做這樣的事情的公民都是一些非常正直的優秀的公民。但是他們現在遭受的這種不對的待遇,我覺得,作為一個律師,還是應該,中國律師界還是應該有一部分人站出來,幫助他們依法來處理這些事情。聲音來源:《美國之音》

王成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在新浪微博成立「法律後援團」的訊息發出後不久,他的微博帳號就被刪除。此外,後援團成員,同時也是劉萍代理人的上海律師張雪忠的微博也被銷號。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美國委員會主席 張健:「中國夢是中國官員的夢,中國官僚資本家的夢,它不是中國老百姓的夢,當自己國家的本公民,拿著牌子站在你的這個地方,去呼籲政府官員來實現他們的諾言的時候,卻被打成顛覆國家政權罪,足以證明對中共任何抱有希望,任何對它政體有改革的幻想,這樣的人都可以清醒了。」

根據《法新社》報導,中共高官的貪腐一直受到民眾的高度關注,活躍人士也一直要求官員公佈財產。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上臺後,曾經強調打擊任何形式的貪腐。不過,當有人呼籲官員財產透明化時,卻又遭到當局的極力打壓。

新唐人電視 李韻 黃億美 郭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