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康乃馨 量減少價格上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1日訊】母親節快到了,花卉業者表示,受到之前連續下雨的影響,導致康乃馨產量降至三分之一,今年一朵康乃馨約30至35元,比去年上漲1.5倍左右,業者表示,今年買氣跟去年差不多。

紅色、桃紅色、粉紅色、粉色滾紫邊、黃色滾紅邊的康乃馨,繽紛亮麗的色彩,是母親節最搶手的花卉。

買花民眾:

「這個花,是送給我媽媽的,謝謝媽媽,妳這一年這麼辛苦的照顧我們,謝謝妳,辛苦了,媽媽我愛妳。」

買花民眾:

「希望祝妳,一輩子幸福快樂,健康美麗。」

買花民眾:

「感謝她,把我養得那麼大,很辛苦。」

花卉業者表示,因為天候的影響,今年康乃馨的產量減少,價格攀升。

台南花藝設計工會前理事長 張宏良:

「今年因受到氣候影響(下雨) ,與種花的人減少,今年的量是以往的三分之一,價格是以前的1.5倍。」

康乃馨是母親節應景的花卉,根據個人需求,都能表達對母親的心意。

台南花藝設計工會前理事長 張宏良:

「送康乃馨花束,以女性居多,(預算)學生大概3百元左右,社會青年大概5百到1千,很多送一朵的,都是工商團體,一些社團。」

業者表示,雖然康乃馨漲價,但今年的買氣還是跟去年差不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