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界籲馬政府助新唐人續約衛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2日訊】新唐人亞太台衛星續約問題再次引起國際間的關注,多位泛民政黨的立法會議員呼籲馬英九政府頂住中共壓力,捍衛本土的新聞言論自由,協助新唐人繼續傳遞自由訊息。

中新二號是台灣政府擁有主控權的唯一一顆衛星,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呼籲追求民主自由的馬政府,不要屈從於中共壓力,扼殺新唐人倡議人道人權的聲音進入中國。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台灣,他不應該因為顧慮到中國給予他的壓力就成為為專制政權滅聲的工具。我呼籲有關機構應該重新考慮是否在這平台上不設任何限制。」

范國威議員也呼籲台灣當局捍衛新聞言論自由,協助新唐人繼續傳遞訊息。

香港立法會議員范國威:「無論是新唐人電視台或者其他的廣播事業能維持新聞自由、言論自由、表達自由,我認為也應該有保障和應該要支持,但我當然希望中華電訊盡快向新唐人電台發出牌照和頻譜。」

他們讚揚新唐人多年來付出的努力和貢獻。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能夠有機構可以把國外和國內不同的聲音,引進到專制和封閉的地方的話,對整個社會的民智啟迪非常重要,所以我想在這工作上新唐人扮演了不可?殺的角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