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建鋰電池廠 上海松江居民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2日訊】在星期六(5月11日)﹐上海市松江區的居民走上街頭,抗議在這裡建造鋰電池廠,成為本月以來的第三次大型抗議。抗議者遊行抵達地方政府大樓,他們表示,擔心工廠廢水和廢氣會污染當地環境,影響居民健康。

約一千名居民走上街頭,身穿T-恤,上面印著工廠排放黑煙的圖案。合肥國軒高科動力能源公司計劃在此建造一座鋰電池廠。當地政府在微博上稱,在取消陰極、陽極板的生產之後,這一電池廠是安全的,但居民們卻難以置信。

抗議居民:「我們總是要表達我們的權力,表達我們的意願,我相信政府也不能無視我們民眾的意願,更不能犧牲整個當地更長遠的人民的健康和環境的保護,而只為了爭取眼前的一點經濟利益。」

近年來,中國大陸社會關係緊張,環境惡化。越來越多的居民通過大規模抗議表達不滿。

上星期,雲南省昆明市幾百人走上街頭,抗議建造化工廠。去年11月份,在面臨多日抗議之後,浙江寧波市停建了一座石油化工廠。去年7月,幾千人在上海北面的啟東市發起抗議,反對即將完工的造紙廠廢水排海工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凡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