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特報週一解除 一週天氣不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2日訊】今天民眾會發現,雨勢沒有11日(昨天)這麼大,這是因為梅雨鋒面往南移動,加上強度減弱,氣象局因此就將豪雨特報下修到了大雨特報,但是包括北部,南部,還有山區,在禮拜一之前,還是有機會下起大雨,甚至接下來一個禮拜,全台的天氣狀況,都會非常不穩定。

週日台北街頭,傘花朵朵開,好多民眾撐傘出門,要好好慶祝一下母親節,幸好老天爺賞臉,週日的雨勢,明顯比前一天,小了不少。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主要今天因為受到鋒面逐漸往南移的影響,因此今天氣象局在早上的時候,將豪雨特報範圍跟強度下修成大雨特報。」

由累積雨量圖來看,週日凌晨零點,累積到10點半,包括桃園以北,東半部,台南到屏東地區,仍有下雨,但相較於週六,200多毫米的累積雨量,明顯少了許多,像第一名在台北市大直,只有21.5毫米。

因此氣象局目前針對,桃園以北,台南到屏東地區,還有山區,發大雨特報,但警報要到週一,才會解除。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因為今天鋒面往南移之後,預估在今天下半天之後,到明天這段期間,封面會再逐漸北抬,因此到時候在中部以北的下雨,今天晚上到明天之後,又會逐漸開始明顯起來。」

只是等到這一波鋒面離開,緊接著週二到週五,換成華南雲系,往東移入台灣上空,帶來充沛水氣,到了週六,下一波鋒面,又要報到,在天氣系統接連影響下,未來一週,民眾可能盼望不到,晴朗好天氣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