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出現人傳人病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3日訊】接著來看到,與十年前造成大規模傳染的SARS相似的「新型冠狀病毒」,昨天晚上,已經被法國衛生部證實,新增一名50歲男性患者,這名病患被懷疑是在法國北部瓦倫西亞一間醫院就診期間,被法國首位新型冠狀病毒病患傳染。目前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在中東和歐洲奪走18人性命。

沙烏地阿拉伯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NCoV-EMC)病例最多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WHO)衛生安全和環境事務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Keiji Fukuda)12日在沙國首都利雅德(Riyadh)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這種病毒有能力「在群體間廣泛傳播」。如果出現這種狀況,恐怕是大流行的凶兆。

WHO衛環事務助理總幹事 福田敬二(Keiji Fukuda):「最令人擔心的是在不同國家不同群體發現的病例,越來越支持一種假設,就是在密切接觸情況下,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可以人傳人。」

因此他表示,各國必須提高警覺。

三天前,住在沙國東部的胡笙錫克(Hussein al-Sheikh)的父親才剛死於上呼吸道感染,不久胡笙錫克(Hussein al-Sheikh)也開始發燒,被緊急送進加護病房,目前情況好轉。

沙烏地阿拉伯民眾 胡笙錫克(Hussein al-Sheikh):「當他們第一次告訴我也有冠狀病毒,我第一念想到我就要死了,因為這跟我爸一樣,『同樣的病例,我將失去我的生命』。」

同一天,法國衛生部宣布,日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新SARS)首例後,和他住在同一病房的50歲男子也被診斷出患有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病毒可能人傳人的疑慮。

法國首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是從杜拜旅遊回國後,4月23日病發,5月7日確診。他在4月27日至29日尚未確診期間,曾在法國北部瓦倫西亞(Valencia)一間住院觀察,當時還沒有隔離治療。

一名50歲男子與他同住一間病房,事後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徵狀,5月12日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