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訴江案上訴成功 律師籲國際關注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3日訊】阿根廷訴江案歷經八年,日前阿根廷刑事高等法院駁回一事不再理的結案理由,原告阿根廷法輪大法學會上訴成功,該案將發回聯邦刑事法院重審。台灣法輪功人權 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阿根廷訴江案適用普遍管轄原則以及駁回一事不再理,是全球訴江案中捍衛司法正義的重要案例。她並呼籲,在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元凶被繩之以法前,國際社會不能讓中國成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委員國。

4月 17 日,歷時八年的阿根廷訴江案在南半球重啟號角,阿根廷刑事高等法院駁回「一事不再理」結案理由,原告阿根廷法輪大法學會上訴成功。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朱婉琪,讚許阿根廷刑事高等法院的司法勇氣,並呼籲聯合國關切此案。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代表訴江律師團,對於阿根廷的刑事高等法院,致上最高的敬意,我們呼籲國際社會來非常嚴肅的關注以及支持阿根廷的訴江案。」

十幾年來,訴江律師團在全球17 個國家,接連控告江澤民等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最後希望藉由國際大審判,將所有元凶,幫凶繩之以法。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阿根廷高等法院,這樣子一個勇氣,來確立了普遍管轄原則,在江澤民等人違反群體滅絕罪,和反人類罪的案件上,應該適用。」

2009 年,西班牙以「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起訴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羅幹等五名中共官員。同年底,阿根廷拉馬德里法官,發出國際逮捕令後,承受極大政治壓力,被迫辭職。2012 年底,在阿根廷刑事高等法院合議表決下,發回重審。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退回到原審法院去重審訴江案,再對法輪功受迫害的這些情況作調查,甚至呢我們也期待,在發回原審法院之後,能對江澤民還有羅幹,這些訴江案的被告,再發出國際逮捕令。」

期待阿根廷訴江案能為國際人權史寫下新頁,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呼籲,國際社會能正視法輪功群體受迫害的事實,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等反人類罪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