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襪夯 台灣黑狗兄盼馬與美簽FTA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3日訊】紀錄片「台灣黑狗兄」讓台灣織襪產業受到關注,日前(11日)下午馬英九總統南下,來到織襪的故鄉社頭參訪、進行座談聽取地方聲音,記錄片的主角李東穎,當面向馬總統提出建言,希望能盡快簽FTA,讓台灣的織襪產品更有競爭力。

看著業者說明早期手搖織襪機,馬總統神情專注。織襪業者也請馬總統來親身體驗。

面對大陸以及東南亞國家的低價競爭,織襪業者選擇研發高品質以及多功能的襪子,台灣業者的研發力,馬總統高度讚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襪子)看起來好像是非常初級的產品,可是為什麼能夠跟人家競爭,靠的就是我們的設計,而且沒想到這個工廠只有十一個人,整個員工十一個人做這麼大的生意,真的是臺灣的中小企業,創造了許多的,讓我們令人眼睛一亮的奇蹟,讓我們非常的肯定。」

在彰化社頭鄉有一半的人口靠襪子維生,他們的故事變成記錄片「台灣黑狗兄」上映,紀錄片的主角李東穎表示,希望政府能夠幫助社頭三萬多人的生計問題。

台灣黑狗兄紀錄片主角 李東穎:「因為他們(南韓)出口,出到美國費率是零,稅率是零,我們是12到17%,只有這項就輸人很慘,像商業週刊本身有去韓國他們有帶韓國襪子回來, 可是那個品質真的是比我們台灣還要差勁,而且他們工資又比台灣貴,所以只要政府稍微重視的話, 如果可以去跟美國簽(FTA), 我們是有機會跟韓國 KO的。 」

。 」

與馬總統面對面會談,社頭人由衷希望,政府能真的聽見他們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