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行善千人會師 分享愛心大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3日訊】行善做公益,超越年齡的限制。日前在台中市大墩國小,有一場近千名小學生大會師,受獎的還有35位來自新北市集美國小永遠的「小學生」、70多歲的阿公、阿嬤,她們身穿小學生制服到場領獎。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各位!這是小學生囉,阿公小學生,阿嬤小學生,這是全國最『小』的小學生,各位看到他們還穿制服喔。」

來自新北市集美國小一群七、八十歲的樂齡長者,因為幼年貧困失學,現在這群阿公阿嬤成立「工藝坊」,既可以教小朋友做工藝飾品,也希望幫助更多貧困學生。

新北市集美國小的樂齡阿嬤 林阿嬤:「有一把年紀,想要來學校做義工比較好,還是做得心安理得的啦。」

新北市集美國小的樂齡阿嬤 李阿嬤:「我們算老人了,大家在一起像姐妹,感覺很高興。」

這個「跨齡」小學生公益行善行動已經邁入第7年,今年有六萬個小學生響應。

台中市大墩國小同學:「我們捐了很多電池,然後就可以換錢,然後捐給需要錢的人。」

台中市大墩國小同學:「幫助那些眼睛已經有失明的小朋友,我覺得很幸福。」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感動的說,這場活動格外有意義。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這是一個民主跟公民教育的行動,從小我們就讓所有的小朋友瞭解到這是一個參與的過程。」

瑪利亞基金會執行長 陳美鈴:「我們在母親節發起小學生公益行善活動,就是希望小學生從小就做公益,這也就是母親期待的事情。」

傳愛分享送愛心,從小埋下公益種子,為社會人心灌溉出更多良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