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米茲核航艦 參與韓美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4日訊】美國和南韓昨天開始(5/13)在南韓東部海域展開2天的海上聯合演習。美國9萬7千噸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也參與其中。自今年初北韓挑釁不斷,美國以行動作出回應,從三月份開始,與美國的聯合軍演,再再向北韓展現了強大的武裝實力,警告北韓勿輕舉易動 。

13號,美國與南韓在南韓東部海域展開2天的海上聯合演習,美國更出動了世界上最大的軍艦之一「尼米茲號」。「尼米茲號」長332公尺,寬76公尺,約為足球場面積的3倍,艦上載有約68架各型飛機。此次演習內容包括海上機動作戰和反潛作戰等。

尼米茲號指揮長官 史懷特:「我們每年固定有15到17次的演習,與我們的夥伴,南韓,所以這次也一樣,我們會一起練習、航行、做些軍事活動、通訊等。」

北韓從今年初舉行核試驗開始,不斷的有挑釁言論,並威脅對關島、沖繩的美軍基地甚至美國本土實施核攻擊。對此,美國用行動作出了回應,從三月份開始,韓、美兩軍連續兩個月實施代號「禿鷲」、「關鍵決斷」等聯合軍演。此次演習,美軍沒有派出駐紮在日本美軍基地,距離相對近的航母,反而從從美國本土派出尼米茲號,警告北韓的意味濃厚。

尼米茲號指揮長官 史懷特:「我們希望這演習能促進我們同盟國及這個區域的和平。」

韓國媒體分析稱,美軍連續動用本土戰力參加韓美軍演,是向北韓發出同樣的信號,那就是美國本土的戰力仍舊有能力應對北韓的一切挑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