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審反媒體壟斷法 「民間版」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5日訊】反媒體壟斷法草案,星期四就要交付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實質審查,今天(15日)反媒體壟斷聯盟和學生團體,召開記者會,提出民間團體的整合性修法版本,在不妨礙數位匯流,同時兼顧媒體多元的前提下,增加多元基金和媒金分離原則,之後他們拜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和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希望在野黨能協助,讓真正能維護台灣媒體多元環境的法案,在這會期順利通過。

反媒體壟斷法草案,民進黨、國民黨、NCC三版本,16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實質審查,反媒體壟斷聯盟和學生團體,整合三版本及學者建議,提出修法條文。

中央研究院社會所研究員 瞿海源:「NCC版本,這個版本我想缺失非常的多,不但沒有真正把媒體壟斷給解決掉,甚至於有助長的意象。」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 張錦華:「NCC的版本,管制太複雜了,我們希望它簡化,紅線要清楚明確,那麼衡諸現況,我們對產業並沒有傷害,因為大富跟中嘉,只有這兩個,有線電視系統超過了這個(20%)的紅線。其它都沒有超過。」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成立多元文化的基金,多元文化的基金,看起來只有一條,但是這一條是真的牛肉。」

增加多元基金和媒金分離原則,在不妨礙數位匯流,同時兼顧媒體多元的前提下,媒改團體帶著整合版本,拜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希望在野黨能協助,這會期順利通過修法。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楊麗環的版本,是一個沒有紅線的版本,是絕對不能通過的。NCC的版本,紅線不明確,對業界會造成寒蟬效應,也不能通過。」

台灣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召集人 林飛帆:「進入這個二讀程序,進入這個實質審查的過程當中,我們希望民進黨還是能夠堅守,讓更多委員能夠支持這十個原則,然後讓這一部反壟斷法,在經過公民團體這樣一年要求下來,這個運動從去年一路到現在,希望能夠,已經獲得民進黨那麼多支持,那希望在最後一刻,我們不要功虧一簣。」

要求立院黨團盡速審查草案,會通過哪個版本也是關鍵,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將週四審查視為最後關頭的未竟之役,不但要在場旁聽,立院外也號召靜坐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