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3名太空人 返回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5日訊】指揮國際太空站的第一個加拿大太空人,與另外兩名太空人14號安全降落在哈薩克斯坦中部小鎮傑茲卡茲甘,結束了5個月的國際太空站任務返回地球。

美國太空人湯姆‧馬希朋(Tom Marshburn)、加拿大太空人克里斯‧哈德菲爾德(Chris Hadfield)和俄羅斯太空人羅曼‧羅曼能柯(Roman Romanenko),完成5個月的國際太空站任務後返回地球。

哈德菲爾德星期一(5月13日)創造了歷史,他發布了第一次在太空拍攝的音樂MV,以他的零重力版的大衛‧鮑伊(David Bowie)熱播 「太空怪談」(Space Oddity),在一夜之間掀起了音樂潮。

哈德菲爾德返回地球,在接受傳統的哈薩克服裝、嵌套娃娃和樂器之後,告訴媒體:

加拿大太空人 克里斯‧哈德菲爾德(Chris Hadfield):「我想說的是,在太空飛行很特別 ,我們不只是一艘船 ,這是在太空的一部分人類。我們在那裡感覺到的、我們做的、我們播放的音樂,這是我們生活的大部分,我很高興,七百多萬人對這有興趣。前往太空是非常有趣和具有歷史性的事。」

俄羅斯太空人 羅曼‧羅曼能柯:「這樣的飛行可以永遠持續下去,因為這個團隊好,工作優秀,所以我認為這次飛行是合意的。」

哈德菲爾德、馬希朋和羅曼能柯,在145天前發射升空,是登上太空站的第35支遠征隊。這是一座生物醫學、材料科學、技術示範等科研的永久工作實驗室。

他們返回地球的時間,恰好是美國第一個太空站「太空實驗室」(Skylab)發射的40周年。

國際太空站是1998年開始在軌道上構建的,國際太空站預期將留在軌道上至少到2020年,自2000年11月以來,已有永久工作人員。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