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補貼 歐盟欲制裁中國華為.中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6日訊】歐盟週二(15日)宣布對中國通訊設備供應商─中興和華為展開反傾銷調查,指出中共當局通過非法補貼等不公平貿易手段,讓中興跟華為能夠用低於同業的價格傾銷商品。

針對中興和華為的貿易作法,歐盟週二正式宣布,已經決定對中國兩大通訊設備供應商─中興和華為展開調查,金融時報指出,這是歐盟對北京政府最後的警告,停止不公平補貼政策,否則面臨貿易制裁。

歐盟發言人 克蘭西:「時間已經在最後倒數之中了,我們對中國方面一直採取開放協商的態度,但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了。」

歐盟前所未有的決定動用「依據職權(ex-officio)」主動展開調查,指出中共政府提供華為、中興非法補貼,讓這兩家公司以低於歐盟同業的價格,「傾銷」商品。

歐盟發言人 克蘭西:「歐盟委員會已原則上決定,依據職權開啟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針對中國(對歐盟)進口的行動電信網路設備以及其核心元件展開調查。」

美國國會先前已經對中國大陸的通訊產品提出國安疑慮,現在中興和華為的另一個重要市場歐盟,也針對貿易問題發出警告。

歐盟發言人 克蘭西:「我們希望中共當局站出來,針對這些問題用嚴肅的態度跟我們協商,因為現在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事情。」

歐盟指出,中國大陸行動電信網路設備對歐洲的出口金額已經高達10億歐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