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最新民調 不滿意度高達73%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7日訊】總統馬英九即將連任一周年,最新的民調顯示,民眾對馬總統的表現不滿意度高達73%,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對於馬總統自豪的兩岸政策,反而是民眾最擔心的部分,不過大多數民眾還是認為,先搞好經濟再說。

世新大學民調中心公布調查結果,民眾對馬總統的表現不滿意度高達73%,僅18.8%的民眾表示滿意。

上班族 林先生:「要有作為,不然台灣這樣子真的,會完蛋。」

民眾 蔡小姐:「就是強一點。」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暨社工系教授 施正鋒:「馬總統縱然說,只要跟中國關係改善了以後,整個國際這個部分,外交空間就會有了,反而我們發現說,反而國際地位是我們老百姓最擔心的。兩岸外交反而是對我們很負面的影響。」

調查期間正逢台灣漁船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事件,民眾希望政府能有積極作為,調查顯示,民眾對於未來一年政府的整體施政表現,滿分10分,馬政府只獲得4.7分,另外,在10個選項當中,多數民眾還是希望以經濟建設為優先。

上班族 高先生:「專心、專心,就只要顧好經濟,其他再說吧。」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政府失能,政策失信,總統失格的結果,我們就是很遺憾的看到,這個民調的剪刀開口,會越開越大,應該看不到,在他卸任以前,看不到剪刀合起來的那一刻。」

隨著520到來,馬總統當然必須再受民意考驗。面對低迷的滿意度,馬政府是聚焦政治利益,還是顧及台灣未來長久永續,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