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缺4年 北市交首席指揮吉博瓦格擔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7日訊】懸缺四年的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終於拍板定案,16日,台北市文化局宣布,由國際知名指揮家吉博.瓦格接任,來自歐洲的他,足跡遍及歐陸、北美中美、澳洲與亞洲,曾與40多個交響樂團合作過的吉博‧瓦格,將在未來三年,帶領臺北市立交響樂團。

笑容燦爛,散發獨特氣質,他是來自歐洲的知名指揮家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三度來台的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這一次為接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將在台灣,停留3年。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 吉博˙瓦格:「從我一開始接觸這個樂團的音樂家們,我就有這樣的感覺,這是一個很健康的樂團,任何事都順暢的進行,任何事都順暢的進行,所以他們可以表演得更好,大家都可以演奏的更棒,那都不是問題,他們很渴望,渴望更進步。」

以細膩雅緻的指揮技巧聞名,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一上台即充分展露權威,曾和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三場音樂會,足跡更遍布歐陸、北美中美、澳洲與亞洲,包括長年都有合作的明尼蘇達交響樂團等,另外,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指揮的專輯,也曾榮獲BBC音樂雜誌五星?。

今年,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接任懸缺四年的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除了有長遠的計畫,台灣獨特的文化魅力,更吸引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的目光。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 吉博˙瓦格:「台北這樣的城市,可以同時這樣兩方面的,展現他自己的文化的根,同時又對於,國際音樂上的文化打開胸懷,或其他各式的文化,而沒有失去任何一樣文化,所以我是如此為這城市著迷。」

台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我希望用這種熱情,去感染每一個市交的團員,讓他們知道,在台北,或者是說,在這一座城市,那音樂是一個非常非常棒的一個享受。」

對於未來,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表示,計畫邀請國際知名的音樂家來台灣演出,而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擔任首席指揮的首場音樂會,將在6月中旬,與台灣的樂迷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