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設計展啟動 3700件作品展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7日訊】邁入第32屆的新一代設計展,今天(17日)正式啟動,一連4天在臺北世貿1館和3館舉行,今年以美夢成真為主題,除了國內58所大專校院、131個學系 參展,還邀請海外6國20所設計院校共襄盛舉,多達3700件展品,橫跨產品、平面、流行時尚等領域,現在就帶您欣賞,學生們的精彩創意 。

撕開薄膜,散發果香的西瓜捕蠅紙,跳脫傳統捕蠅紙的設計,讓使用更便利。

台北科技大學工設計 林冠芠:「使用完畢之後,你可以將它的卡榫,去做一個摺疊的部分,然後黏著劑的地方,去摺疊黏貼,所以在丟棄的時候,也不會造成環境的不美觀。」

崑山科技大學視傳系 詹雅淳:「像這樣子,讓觀者可以輕輕的,在上面進行一些創作。」

塗上特殊顏料,就能為海豹、北極熊增添新衣,學生將平面設計結合科學實驗,動動雙手,就能讓設計變得更有趣,也有學生關注台灣媒體生態的亂象,希望透過自己的設計作品,挖掘台灣美麗的地方。

輔仁大學應美系 張政義:「台灣感覺現在媒體都在自己,報自己的負面新聞,搞得大家好像都很烏煙瘴氣,生活在這個地方,好像變得沒有自信一樣。所以我們希望找出,讓大家知道台北的好,讓生活在這一座城市的人們,可以多一點自信跟希望。」

雲林科技大學視傳系 張少鈞:「現在台灣很容易去,一直重播,像之前甄嬛傳,甄嬛傳非常的流行,它會一播再播,可是消費者還是不斷的繼續看,我們就把他比喻為鴨子,鴨子就會笨笨的,一直去做同一件事情。」

一年一度的新一代設計展,今年以美夢成真為主題,展覽第一天,就湧入不少愛好設計的參觀人潮,各式各樣的包裝、多媒體甚至到大型的工業設計,3700多件的設計作品,不僅展出同學的創意,也看到年輕設計師對台灣社會的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