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鋒面到! 明挾帶暴雨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8日訊】好,接著帶您關心,今年梅雨季最強鋒面系統,明日起將挾帶暴雨侵台,且持續滯留期預估會長達5天,全台都有局部性豪雨或大雨,氣象局17日破天荒在一周天氣預報首度連跳二級,提前三天警告整個西半部,尤其在下周一、二都要嚴防大雨成災。

台北天空飄著綿綿細雨,但不少民眾趁禮拜六帶家人出遊,不過今年梅雨季最強鋒面來勢洶洶,周日將會挾帶暴雨侵台,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就在自己的臉書上,提前警告會出現大豪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其實在整個西半部地區,晚上的時候就開始下起雨來了,在明天下半天到禮拜一,整個下雨會越來越明顯,因此在禮拜一到禮拜二的時候,甚至會有大豪雨發生。」

目前兩個滯留鋒面,分別出現在台灣東北方跟西南方海面上,周日將會接觸到台灣,因此氣象局預估到周四前,全台各地都會下大雨,而且氣象局還破天荒,首度在一周預報中,就預先跳級警告,20~21日,西半部地區不但單日就會出現降雨量200毫米以上的大豪雨出現,更可能出現超過350毫米的超大豪雨,必須提前進行防災。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這波鋒面其實相當完整,因此今天鋒面一接近的時候,西南風就已經比較強了,最近造成在高屏地區有幾近豪雨發生的雨量,那麼在未來來說,隨著鋒面更接近,在未來幾天,一直到下禮拜四,各地都有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以上等級的雨量發生。」

受到鋒面前緣西南氣流的影響,南部地區從周五開始就降下豪大雨,相對來說更要提早進入警戒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