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愛電影愛自由影展 台南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8日訊】由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行南文化協會主辦的《2013愛電影‧愛自由影展》5月11日起在台南舉行,這場藝文影展活動將播放台灣、中國、圖博等國的人權紀錄片,期待透過影像深化公民意識,喚醒人們對自由與人權的重視。

《2013愛電影‧愛自由影展》,將美國紀錄片導演艾麗森˙克萊曼拍攝的《艾未未.草泥馬》紀錄片選為開幕片,此片記錄了艾未未在中國的種種作為與經歷。

應邀出席的來賓表示,透過人權紀錄片,可讓大家了解民主自由得來不易。

台南市長賴清德:

「自由這個價值可以落實,後面還有很多工作需要配合,包括人權的重視,對平等價值的重視,還有民主制度的支持。」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

「來認識世界,認識自己人權的工作,是非常重要。」

立法委員葉宜津:

「香港很後悔,在97回歸的時候,本來只要香港人比較有意識,英國人支持下他們有可能獨立,因為他們沒關心,最後的關鍵,只是英國人與中國人談判,造成今天的香港,這件事情給我們很深的思考。」

民運人士王丹也特地前來共襄盛舉,他說除了關心中國對艾未未的人權迫害,也要關心在大陸發生的其他人權迫害。

民運人士王丹:

「我們知道,最近有些學者,提出自由宣言,針對兩岸關係提出新的想法就是,兩岸要有政治談判的時候,應該從人權這個角度切入,我覺得對我們中國大陸,支持和推行民主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訊號。」

這場藝文影展精選了10多部電影,主辦單位希望能喚醒更多人,一起來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