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一連下5天 西半部小心大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9日訊】今年梅雨最大鋒面接近影響,從19日開始,一連五天,全台都會受到影響,中部山區早上累積雨量已經超過180毫米,而且從禮拜一到禮拜三,西半部從山區到平地,還會出現大豪雨等級的雨量,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還在臉書上警告,鋒面經過的時候,將會帶來狂風暴雨的天氣。

一早台北天空,小雨是下下停停,預告著新一波梅雨鋒面正逐漸接近,而且這波鋒面結構非常紮實,主要雲系都還沒進來,中部就已經開始出現明顯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人瑋:

「今天氣象局是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在台中市的山區,還有南投縣山區,以及嘉義縣山區,還有高雄市山區,今天也不排除會出現一些局部大豪雨的發生。」

由累積雨量圖來看,週日零時累積到10點半,前3名都在台中市,全部超過172毫米,更逼近200毫米的大豪雨等級,另外南投仁愛鄉、嘉義阿里山,也分別有166.5和155.5毫米的累積雨量,屬於豪雨等級;而且不單單是雨勢明顯,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特地在臉書PO警告,鋒面挾帶的颮線系統還可能帶來狂風暴雨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人瑋:

「在颮線的系統通過的話,有可能會有瞬間比較大的雨量跟比較大的風。」

目前氣象局預估,週日鋒面接近,全台可能下起大雨或豪雨,週一至週三鋒面正式影響台灣,從新北市一直到屏東,整個西半部山區和平地更要小心局部性大豪雨,週四至週五鋒面漸漸遠離,但下雨的等級仍然維持豪雨等級。

由於梅雨一下就是連續5天,氣象局提醒民眾,要小心驚人雨勢,可能帶來的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