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稱道德危機更甚經濟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9日訊】星期六(5月18日),天主教新教宗方濟 ,在梵蒂岡的聖彼得廣場主持了祈禱儀式。方濟在演說中強調,與經濟危機相比,道德危機造成的問題更加嚴重。

星期日(5月19日)是基督教的聖靈降臨節(Pentecost),大約25萬人於週六下午聚集在梵蒂岡的聖彼得廣場,參加節前的祈禱和守夜儀式。

活動從當地時間下午3點開始,新任教宗方濟來到廣場主持了祈禱儀式。他在乘車入場時受到了現場群眾的熱烈歡迎。

在儀式上,教宗還回答了四個事先準備好的問題。在談到當前世界的經濟形勢時,方濟強調道德危機才是人類面臨的真正危險。

羅馬教宗 方濟﹕「現在的情況是,一旦銀行裡的存款少了一點,人們就會很在意,會說‘我們該怎麼辦?可如果有人餓死了、生病了,卻很少人在乎。這才是我們面臨的真正危機。」

此外,方濟也在週六上午與德國總理梅克爾舉行了會談。教宗在下午的演說中表示,經濟危機掩蓋了許多來自於道德危機的悲劇。

新唐人電視 于淼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