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連任周年 台聯提罷免 民進黨八建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0日訊】今天是馬總統連任周年,不過,幾年來馬政府的施政表現,卻讓在野黨批評不斷,馬總統從一年前689萬選票的民意支持直直落,跌到民調滿意度只剩13%,不僅台聯要提出總統罷免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對馬總統提出八項建言。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人民)對馬政府,對馬英九領導的政府,實在是沒辦法再忍耐下去了。」

馬英九總統連任滿周年,迎來的卻是台聯號召83萬人聯署罷免,一年來不滿馬政府的民意積累爆發,立法院也有超過30位立委自發連署,已超過總統罷免需要的四分之一提案門檻。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兩岸和平牌是台灣的死牌。//馬英九的一中原則,馬英九的兩岸和平,到底替台灣帶來了什麼?帶來了國際上的矮化、污辱。」

台聯列了十大罪狀,控訴馬英九政策失當,包括傾中媚共、矮化主權,經濟傾中,導致產業衰退,資金外移,還有打壓新聞自由,戕害民主人權。民進黨方面,主席蘇貞昌提八項建言,但強調罷免時機不宜。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五年來馬總統做得差,是該罷免,但民進黨認為不是現在,因為現在外侮當前,我們說要一致對外的這個時候,如果提出罷免案,時機不宜。但我們希望,馬總統真的外交要強化。」

馬總統的周年紀念,在野黨出招頻頻,就連親民黨團都羅列馬政府的施政盲點,甚至還為馬政府一年來的表現,默哀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