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滿意度逢新低 民眾批評仍給鼓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0日訊】馬總統執政至今已經滿5年,民調不滿意度卻超過七成,表示滿意的比例只有兩成左右。而今年520也不同以往,國際媒體對台灣的關注,除了報導台菲爭議,幾乎沒有針對總統就職5周年做出報導或評論。 不過台灣民眾,面對當前國際以及兩岸局勢,仍舊希望馬總統,再加加油 !

馬總統執政滿5年,滿意度卻滑到低點。整理近期民調,民進黨公布的馬總統就職5周年滿意度調查結果只有18.7%,世新大學民調中心18.8%, 中時則是23%,略高一點。但三個民調的不滿意度卻都高達七成,新台灣國策智庫則是公布,66.9%的民眾不滿意國民黨的表現,但同時也有44.3%對民進黨帶領國家沒有信心。

記者:「馬總統做得最好或最不好的部分?

民眾 謝小姐:「不予置評。」

民眾 任小姐:「都不好吧。」

記者:「一百分的話會給馬總統打幾分?」

民眾 任小姐:「50。」

記者:「為什麼?」

民眾 任小姐:「就一半就好了,不及格。」

民眾 李先生:「30分。」

民眾 覺先生:「0分啦。」

民眾 任小姐:「10分吧。」

記者:「為什麼?」

民眾 任小姐:「看就知道啦。」

不同於往年的是,今年中華民國總統就職5周年,各大外媒卻幾乎沒有任何報導或評論,只有英國BBC短短整理台灣媒體評論,包括馬總統的經濟政策、政府官員貪腐問題、兩岸互設辦事處、以及經濟過度傾中等各項評論。

蘋果日報則是評論:

把台灣經濟大部分封鎖在中國籠子裡,以致後來影響到上層建築─政治領域,使台灣政治倒退回被迫接受威權統治的下場,那麼馬現在兩岸政策看似成功,其實是衰敗的開始。

記者:「有沒有要給馬總統什麼建議嗎?」

民眾 謝小姐:「加油。」

民眾 覺先生:「對呀,要加油啊。」

民眾 任小姐:「加油,就這樣。」

從三月份核四公投爭議一直到最近台菲衝突,風波不斷,馬政府備受考驗。520這天,民眾也不約而同,要對馬總統說聲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