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梅雨 高麗菜漲2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0日訊】連日大雨,蔬菜產地損失慘重,一走進菜市場,不但發現葉菜類,被雨水打得賣相不佳,價格更是水漲船高,高麗菜一顆漲了快2倍,地瓜葉漲了5元,青江菜貴了7成5,絲瓜、苦瓜也漲得兇,讓不少菜籃族抱怨連連。

民眾:

「你看大陸妹都歪七扭八。」

連日大雨,不但打的葉菜類,傷痕累累,更因為菜農採收少,價格水漲船高,難怪一早到菜市場報到的菜籃族,挑了老半天,也沒買幾樣菜。

民眾:

「漲太多,太離譜了,太離譜了,至少有三分之一以上。」

民眾:

「少的菜就貴啦,差不多漲了一兩成,(怎麼辦,要少吃一點),我們吃別的菜。」

婆婆媽媽抱怨連連,因為現在一顆高麗菜,比上個月貴了快2倍,地瓜葉從10元漲到15元,青江菜漲了7成5,飆到14元,就連瓜類也貴桑桑,絲瓜、苦瓜漲最兇,一條絲瓜就要30元,苦瓜一台斤也喊到45元。

老闆:

「差不多一成左右啦,菜會爛掉,爛掉就會損失的比較嚴重,所以可能會浮動一些。」

全台降雨,蔬菜產地損失慘重,若是雨勢再不和緩,菜價只會持續飆高,即使過幾天天氣放晴,青菜也容易枯黃腐爛,到時菜價恐怕又要飆個2~3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