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 港支聯會放風箏爭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0日訊】1989年6.4天安門廣場,學生採用了放風箏的方法,阻礙中共為了監視和恐嚇學生所派出的直升機,同時風箏也象徵他們追求民主的渴求。因此每年六四前夕,香港支聯會為了紀念廣場被害的學生,都會發起民主風箏活動。

當天天氣酷熱,山上也沒有風,雖然失敗了幾次仍然不放棄,因為他們相信永不放棄、堅持到底最終一定會取得成功。這也是今年的主題「愛國愛民、香港精神,平反六四,永不放棄」。

「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每年堅持放風箏是為了延續和繼承北京學生的志願,他更呼籲大家不要受中共愛國論的欺騙,認為真正的愛國不是愛黨,是對自己人民和公義的愛。

支聯會副主席 蔡耀昌:「是愛自己國家民族,是愛人民,也是愛真理公義。」

臨近6.4事件24周年,放完風箏之餘,也有市民贈送24個黑色氣球給支聯會放飛,表達對6.4受難學生的緬懷。

除了「民主風箏行動」活動之外,支聯會更呼籲大家參加5月26日的民主大遊行以及6.4燭光悼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楊安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