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10萬人遊行 抗議政府削減開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0日訊】義大利羅馬18號有10萬民眾走上街頭,參與工會所發起的遊行,抗議新的聯合政府削減開支措施。

義大利首都羅馬的示威群眾,揮舞著紅旗和標語牌,要求新任總理雷塔(Enrico Letta)取消政府削減開支措施,增加就業機會。

義大利正面臨40多年來最長的一次經濟衰退,國債金額已經升至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27%,在歐元區中僅次於希臘。同時失業率攀升到11.5%,青年失業率更高達38.4%。

金屬工會秘書長 蘭迪尼(Maurizio Landini):「我們需要更多的投資額度,如果我們不增加公共和私人投資,就不會有新的就業機會。」

義大利當局,預計從7月1日起,將加值稅稅率從目前的21%調漲到22%。

義大利商業總會估計,如果加值稅調漲一個百分點,每戶3人的家庭平均每年將增加135歐元的支出。同時會造成2萬6千家商店不得不在2013年結束營業。

抗議民眾(Anna Poggio):「我們覺得政府真的應該增加開支,解決就業問題。就像你在這個廣場上看到的,這個國家真的有這個需要。」

義大利今年2月舉行大選後,由於沒有明確的贏家,導致國家陷入長達2個月的政治僵局,直到4月底雷塔領導組閣才成立新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