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名人賽 納達爾封王費德勒落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0日訊】ATP羅馬名人賽結束了最後的冠軍爭奪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最終以6比1和6比3輕鬆擊敗瑞士球王費德勒,拿下本賽季的第6個冠軍。

這次對決是納達爾與費德勒第30次交鋒。觀眾期待本賽季首度擠入決賽的費德勒,能有不凡表現,但是納達爾似乎技高一籌。

首盤比賽中,費德勒頻頻失誤,納達爾抓住機會兩度破發,最後以6比1輕下一城。首盤技術統計顯示,納達爾二發得分率達到100%,令人驚歎。

第二盤比賽中,納達爾成功壓制費德勒;一上來就以3比0領先。來到決勝局,已經連失9局的費德勒調整狀態後,扳回一局,在1比5落後時打破納達爾的一個發球局,無奈大勢已去。

這次獲勝是納達爾傷癒復出後的第6個冠軍,也是他第24個名人賽冠軍。他也憑藉這次機會,重返世界排名第四的位置。

西班牙男網名將 納達爾(Rafael Nadal):「這是一個讓我激動且重要的勝利,我知道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天狀態不佳,他試圖強勢進攻,卻讓自己犯了比過去更多的錯誤。我認為我整場、整個禮拜都打的不錯,我非常非常高興我能贏得勝利,今天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下週日,紅土球場的大滿貫賽事-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將在巴黎羅蘭蓋洛斯球場(Roland Garros)上演。紅土球王納達爾是否能再次稱霸,令人期待。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