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博14年 展現綠色核心價值獨有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0日訊】宜蘭縣綠色博覽會在推動環保和永續的道路上,一直是台灣的綠色先鋒,每年豐富多元的設計,集結教育、休閒、知識等綜合型的整體規劃,推展到宜蘭縣的各個鄉鎮,所秉持著綠色紮根的核心價值,不僅讓宜蘭縣成為亞太地區新興農業旅遊的新亮點,更創造了有機新宜蘭的新願景,跟著鏡頭我們一起來看看。

2001年綠色博覽會開啟嶄新的一頁,打造未來永續-綠色生活、環保的新概念;每年以不同的主題設計,像「迎接春神」 ,走進「夢幻城堡」 、「群猴嬉春」 、「發現活綠」、「和春天一起跳舞」、「繽紛地球 Young 綠活現」、「 歡樂、舞動、聰明綠生活」、「活力?FUN,勁在蘭陽」、「美麗心世界」、「 回到自然」、推展「有機森活」新態度等。

綿綿不絕的創新能量,加上整體性的規劃跟展示,綠色博覽會將宜蘭縣獨有的風情魅力一覽無遺。

宜蘭縣長 林聰賢:

「宜蘭的地景豐富,而且這種,在很短的距離裡面,從平原到高山,我們有原始森林,有這個湖泊,有河流,有海洋,所以在這麼豐富的地景面貌,那我們呈現的農村風貌,包括農業的農特產的特色,加上在地我們的人文特色,所以,形塑出來的除了在地的宜蘭特色,台灣的特色,還有過去曾在平原,融入的原住民,平埔族,日劇時代或者是過去各種殖民,各種色彩的風貌都能夠融入在人文當中。」

為了讓更多人親近大自然,珍惜大地所賦予的生命力,早期先民篳路襤褸開發山林,一步一腳印,傳遞綠色永續生活的核心價值。

農業處副處長-康立和:

「就是一種綠色概念的啟發,那這種綠色概念啟發的出來,我們是希望它有一個綠色知識的傳遞,到整個綠色技術的一個延續,到綠色產業的一個推廣...從這樣的一個核心價值裡面,當然,我們要發展出整個產業的一個唯一性,跟整個宜蘭縣的三生(生產.生活.生態),整個的一個內容,跟內涵,去做一個整體的發展..」

宜蘭縣綠色博覽會14年來累積吸引490多萬人次到訪,創造總收益近50億,秉持原創精神,以回歸自然,提倡有機新生活的態度,不僅在去年榮獲聯合國宜居城市競賽「社會經濟組」金質獎章的肯定,也在邁向有機新宜蘭的願景上,開啟了新的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