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推企業雲端 重資安與北市爭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0日訊】新北市政府今天結合全台10大雲端業者,推出首創的企業雲端服務平台,目標在5年內吸引10萬家以上的企業登上雲端,創造千億產值。台北市跟新北市從雲端 產業園區到企業服務,都在加速推動雲端發展和布建,較勁意味相當濃厚。而政務委員張善政指出,發展雲端產業的另一個重要的面向,就是企業的資安問題。

象徵10種服務的氣球飛上雲端,新北市政府找來中華電信、神通資科等10大雲端業者,啟動雲端服務平台,目標鎖定新北市的25萬家中小企業。

新北市副市長 許志堅:「我們希望,很短的時間裡面,就有很多家的企業,中小企業,能夠上雲端。」

新北市喊出5年內達到10萬家以上的企業登上雲端,加快腳步推動雲端服務。

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善政:「新北跟台北都不約而同在發展,不管是園區也好,或者是鼓勵企業上雲端也好,我覺得基本上這是好事情。」

雙北市「雲端較量」,不但雙雙致力打造雲端產業園區,四月份台北市率先跟華碩合作,推出市民、企業、健康、教育等5朵雲的免費雲端服務,新北市馬上跟進, 邀請10大業者推出10朵雲的服務,提供新北市中小企業用戶免費體驗和1折起的低價方案,目標成為全台企業雲化程度最高的城市。

中華電信董事長 李炎松:「萬家企業上雲端只是開始,未來更有更多更多的中小企業會上到雲端。」

更多企業要上雲端平台,業者指出,資訊安全防護,絕對是提供這樣平台服務第一個最基本的要素。

神通資科資訊服務研發處長 趙元瀚:「前端的攻擊防護很完整,後端的資料保護很完整,我相信這才是中小企業最需要的部分。」

政務委員張善政指出,民間企業目前是資訊安全的大漏洞,唯一改善的辦法就是上雲端,交由大型雲端企業負責底層資訊安全管理。他也提醒企業重視資安維護。

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善政:「企業就不要說,我的這些資訊,不是什麼高科技敏感的東西,所以就疏於防範。過去其實我們有發現,很多企業被對岸當成跳板,所以第一不要讓自己變 成跳板,第二有很多高科技的產業,資訊是對岸想要偷,這個就跟我們政府的資訊沒有關係,我們兩岸的產業很多層面是競爭的。」

張善政表示,更期待雙北發展雲端的經驗,能夠帶動全台五都全部快速跟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