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世桌冠軍莊智淵.陳建安返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1日訊】今天的新聞頭條,先帶您看到,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陳建安抱回世界桌球錦標賽男雙冠軍,今天早上凱旋歸國。莊智淵表示,桌球是台灣可以跟其他國家競爭的重要項目,希望企業界能給桌球更多支持,兩人更已經把目標瞄準2016里約奧運。

巴黎世桌錦標賽男雙決賽,中華隊迎戰強敵中國大陸,台灣好手莊智淵和陳建安,就是在這裡,擊敗中國老將郝帥和馬琳,中斷大陸隊11連霸,抱回世界冠軍。

早上6點半,中華代表隊凱旋歸國,家人和朋友早已在機場久候多時。

選手家人:「歡迎黃金雙打,凱旋歸國。」

為台灣桌球寫下歷史,兩位選手返國記者會,表示希望企業界和政府,能更多給予支持和協助,更已經瞄準里約奧運,希望繼續為台灣爭光。

世桌男雙冠軍 台灣國手 莊智淵:「希望每個企業都能來支持桌球,因為桌球畢竟,我感覺是一個,在國際上很能夠,跟大家競爭的一個項目。」

世桌男雙冠軍 台灣國手 陳建安:「希望就是,在未來的2014年亞運,跟2016年里約奧運,能有更好的成績。」

球場上讓台灣在世界揚眉吐氣,面對鏡頭卻十分拘謹。高雄出生的莊智淵,得過2003年台灣十大傑出青年,最高排名世界第三,去年倫敦奧運闖進男單四強,締造台灣桌球史上最佳成績。今天也感性談到媽媽從小對他的支持。

世桌男雙冠軍 台灣國手 莊智淵:「我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就是,(我)從小就比較,自己一個人就媽媽帶著我四處跑嘛,對比賽的影響,可能多少會讓我比較堅強一點吧,在比賽場當中, 尤其可能遇到困難的時候會覺得說,就是要撐過去啊,辛苦這麼多年,就不能在這時候放棄掉。」

整整小他十歲的陳建安則是家在新竹,08年在西班牙贏得「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男單冠軍,小小年紀還曾在世界經典賽擊敗倫敦奧運金牌得主張繼科,造成轟動。從小被醫生診斷為過動兒、而且還有扁平足,他365天都練球,靠著不斷的努力,克服先天困難和運動傷害的痛苦。

世桌男雙冠軍 台灣國手 陳建安:「家人的支持,教練的支持,就是幕後的那些人的支持,讓我持續有這個動力。」

兩人都表示,這次贏球的獎金,將繼續投入推展台灣桌球運動,或是作為未來出國比賽經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盧天常 吳柏萱 台灣桃園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