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狂襲美奧克拉荷馬州 至少91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1日訊】每年的四五月是龍捲風的好發季節。星期一,美國奧克拉荷馬州遭到強烈龍捲風襲擊,將南部的穆爾市街道夷為平地,共造成至少91人死亡,120人受傷。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號晚間將該州列為重災區。

挾帶龐大威力的龍捲風, 20號下午侵襲奧克拉荷馬州,橫掃奧克拉荷馬市郊區。據美國國家氣象,龍捲風在奧克拉荷馬州西南部郊區著路後,以最高時速 320公里襲擊了南部的穆爾市。龍捲風橫掃過的街道留下大片樹木、屋瓦與玻璃碎片。穆爾市的一所小學屋頂被龍捲風掀起,多名孩子被困在瓦礫堆中。

美國當地官員表示,龍捲風目前在奧克拉荷馬州已經造成91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孩子遇難,以及120多人受傷。

總統歐巴馬在當天晚上致電奧克拉荷馬州佛林(Mary Fallin),並將該州列為重災區。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奧克拉荷馬、堪薩斯、伊利諾、愛荷華州一天內共發生28個龍捲風。而奧克拉荷馬是全美龍捲風災害最嚴重的地區。

目前,電影院也搭建了急救中心。奧克拉荷馬州並出動國民兵,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也派出團隊協助重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