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生代 提台海人權決議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2日訊】從李登輝時代開始,台灣在華人世界,試驗民主自由人權價值,漸漸走出一條可行的道路,對照中共一黨專政下的中國大陸,台灣所彰顯的的民主人權反差,更顯得彌足珍貴。作為台灣最大在野黨,一群民進黨青壯年世代,今天(22日)提出台海人權決議文,希望未來民進黨的中國政策,能以人權為主體推展兩岸關係,讓台灣的民主人權價值,更往前推進。

民進黨中生代立委級人物,一字排開,宣讀台海人權決議文,這份由46人共同提案連署的文件,將在25日黨代表大會上提出,主張在人權議題上敦促兩岸交流,並為民進黨中國政策另闢新局。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台海人權決議文,希望台灣在促進我國公民人權保障的同時,也要將人權保障,作為台海雙方人民,交流最根本的基礎。//簡言之,台海雙方關係,應建立在人權普世價值的基礎上。」

民進黨立委 林佳龍:「兩岸要成為正常的國與國關係,或正常的任何關係之前,它必須是正常的人與人關係,所以建立在人權的論述上,來指導民進黨,在下一個十年的中國政策。」

跳脫一中各表的統獨論述,這群民進黨中生代提案人,認為民進黨作為台灣最大在野黨,應該在促進中國民主人權的道路上,扮演更積極角色。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發言人 鄭文燦:「胡溫十年,政改交了白卷,那(習近平)他講說要,我看他第一屆任期,似乎也沒有對政改有所著墨,看起來像是中國夢背後是強軍夢,是愛國夢,那對真正所謂民主人權夢,他們在這問題上還是非常保守。」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 羅致政:「兩岸最大的問題,不是民族主義對抗的問題,是民主跟人權,如何來拉近的問題。//當他們在提中國夢的時候,所謂的國家富強、民族復興,跟人民幸福,最重要的是人民幸福那一塊,那我們認為,人民幸福最重要的核心,就是民主、自由跟人權。」

兩岸交流頻繁,漸走向深水區,民進黨中生代立委認為,人民作為國家主體,也應是兩岸政策的主體,希望以《兩公約》為標準,在民主人權的價值基礎上,重新審視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