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倫敦街頭砍人 英定調恐怖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3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心,英國倫敦在當地時間星期三 (22日)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恐怖攻擊事件,一名男子當街被人砍死,2名嫌犯還試圖砍下被害人的頭顱,甚至要求路人拍下畫面。目擊民眾描述,兩人行兇後用阿拉伯語大喊「真主大能」,還說要「以牙還牙,以血還血」。英國首相卡麥隆已經下令緊急召開安全會議。

倫敦街頭發生恐怖攻擊,警方緊急封鎖現場。目擊民眾描述,兩名嫌犯當街砍死一名男子,還要求路人拍照或錄下影片。

警方隨後趕到現場射傷並逮捕兩名嫌犯,並出動大批警力,封鎖現場。

倫敦居民(Thomas):「我有點嚇到,事件的情節太怪異了,所以我真的嚇到了。」

倫敦居民:「聽到說有人拿著武器走在街上,真的覺得很可怕,感覺自己也可能被砍。」

正在法國訪問的首相卡麥隆,與法國總統共同召開聯合記者會,並把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

英國首相 卡麥隆:「這是起非常恐怖的犯罪。我們現在迫切的想找出、警方也迫切的搜索,所有關於這案件的細節,目前許多跡象都指向這是起恐怖行動。」

法國總統 歐蘭德:「此時此刻,我想向卡麥隆及英國人民表達我的全力支持,針對這起英國士兵遭殘忍殺害的事件。不管在哪裡,我們都要反對恐怖主義。這也表示,我們應該互換訊息、互相合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英國首相卡麥隆縮短訪法行程回國,並將於23號早上再次召開緊急安全會議。

攻擊現場距離英國伍威奇皇家砲兵營區僅有200公尺左右,一名軍人遭殺害,兩名嫌犯被羈押,目前還不知道其他細節,僅知道可能與奈吉利亞恐怖組織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