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明星前進校園 推廣影像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3日訊】兩位電影明星郭書瑤、黃裕翔來到中山女中,與學生面對面座談。文化部推行的國片影像教育正式起跑,要邀請國片導演、演員巡迴校園,分享經驗,希望藉此培育更多電影人才。

盲人鋼琴家追求夢想的故事,還有景美女中的拔河女將,台灣小人物的故事,接連躍上大螢幕,演出電影的主角,深深被故事所感動。

電影《志氣》女主角 郭書瑤:「台灣這個地方就是有一群女生她們默默在為拔河這項工作努力,這群女孩子真的非常認份但是不認命,我希望可以把這個力量傳送給大家」

電影《逆光飛翔》男主角 黃裕翔:「我的故事被拍成電影,自己是滿開心的,也希望透過這個故事可以鼓勵大家。」

兩部台灣勵志國片的主角,來到中山女中,鼓勵年輕學子勇敢追尋自己的電影夢。

電影《志氣》女主角 郭書瑤:「拍了電影之後,我才開始有夢想的,所以我覺得夢想什麼時候有都不遲。再來就是當你有夢想的時候,我覺得你想一百遍,還不如進一?去做一遍。」

電影《逆光飛翔》男主角 黃裕翔:「也許你一直照著別人的方向飛,但是這次你要用你自己方式飛翔一次,其實這就是在鼓勵大家,真的自己的夢想就要自己努力去達成。」

請來演員與學生,直接面對面分享自己的電影經驗,文化局推動的影像教育計劃,巡迴全台,要從小就開始培育電影人才。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 朱文清:「如果有興趣走向電影這條路,從高中時代就開始打基礎,開始去認識電影,然後投入電影這個行列。」

將國片帶入校園,今年預計有一萬一千名學生參與,希望培育出更多電影人才,讓動人的台灣故事,不斷躍上大螢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