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鐵達尼號首航情景 經典特展首度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3日訊】電影鐵達尼號15年前一舉奪下11項奧斯卡大獎,創下10億美元的超高票房。鐵達尼號100多年前沉沒後,許多殘骸和文物被打撈起來,重建當時的豪華場景,而這個「重返鐵達尼號」的特展今年首次來到台灣,帶領參觀民眾重回電影場景。

電影鐵達尼號,描述當時號稱「永不沉沒」的豪華遊輪,意外撞上冰山,不幸沉沒。現在「重返鐵達尼號」特展首度來到台灣展出,真實重現1912年鐵達尼號首航時的情景。

記者STAND:「一百多年前傑克和羅絲的愛情故事淒美動人,我們今天終於能夠踏上這艘當時最大最豪華的遊輪,那我們現在的位置,就是當時乘客臥艙的走廊,主角傑克當時的臥房呢,就是靠近引擎機房的三等艙。」

美國第一展覽公司 Tom Ford:「你們現在看到的是,3等艙的走廊,這是最低階的地方。假設真的有一個傑克的話,這就是當時傑克睡的地方。」

美國第一展覽公司 Tom Ford:「而頭等艙呢當然,我們也可以看到這個房間,所以你可以感受到,社會階層的分隔非常鮮明。」

這次展出的文物,都是從2英哩身的海底打撈起來,真實還原鐵達尼號當年的氣派與奢華,彷彿置身電影場景。

為了營造臨場感,展覽甚至擺出一座小型冰山,重建沉船夜晚的星空。

美國第一展覽公司 Tom Ford:「我們在說的是海水的溫度,冰山本身的溫度,我們要打造一個,你可以真的去觸碰的東西,讓你體驗那種感覺。」

鐵達尼號特展在世界巡迴展出,已經吸引超過2500萬人次參觀,這次將在台灣科學教育館展出三個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