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例H7N9案例康復出院 感染源仍難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4日訊】頭條新聞,首先帶您關心,上個月台灣出現第一起H7N9病例,從蘇州回台的李姓台商,已經康復出院。台大醫院今天(24日)特別為他舉辦出院記者會,說明這35天的搶救過程。

醫院準備蛋糕,慶祝李先生康復出院。李先生是全球首例,從中國移出境外的H7N9病患,4月份從蘇州回台,身體不適就醫,隨即病況危急,經過一個多月搶救,才恢復健康。

台大醫院外科部主任 賴鴻緒:「H7N9理論上是一種感染的疾病,所以他是發炎非常的厲害,一些細胞激素會大亂,然後肺部整個溺水。」

李姓台商從蘇州返台之後,身體不適就醫,4月20日病情嚴重轉診台大醫院,因為兩邊肺部嚴重發炎,開始使用葉克膜,期間敗血性休克引起腎臟衰竭,經過搶救,直到5月2日肺部功能改善,移除葉克膜,5月9號轉入普通病房。

台灣首次面對H7N9案例,醫療團隊注射兩倍克流感劑量之外,首度嘗試抗細胞激素藥物,緩解肺炎症狀。

台大醫院副院長 張上淳:「他身上病毒是我們克流感抗藥性的狀況,所以對於整個治療當時,確實是非常沒有把握,到底能不能把他順利往回拉,所以我們就徵求他家人的同意之下,做一個細胞激素太高,我們有個對抗的藥物。」

李先生目前幾乎完全康復,前後總共瘦了15公斤,先前做生意常常到中國,卻不幸染上禽流感,大病一場之後,他說未來暫時不考慮前往中國。

李姓台商:「(記者:也許工作方面暫時短時間內不要去到大陸那邊)謝謝你的建議,我也這樣想。」

幸運出院,肺部功能還要再追蹤,但李姓台商在中國,到底怎麼被傳染,還是沒有結論,醫師說,未來只能密集觀察病毒演變,還有中國秋冬季,會不會再有另一波大流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