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檔局遭駭 公文資料恐遭洩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4日訊】台菲關係緊張,甚至駭客互相攻擊之際,主管我國公文收發的國家檔案管理局,傳出遭到駭客入侵,駭客利用國檔局防毒漏洞,植入木馬病毒,再透過公文傳遞,入侵政府各單位竊取資料,不過令人驚訝的是,事發一週後,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才通報各機關進行防毒的工作。

美國知名動作片當中,反派角色利用駭客入侵美國政府中央電腦,導致全美大停電、交通號誌故障,金融體系也被癱瘓,類似情境,在台灣真實上演。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 吳肇銘:

「國家檔案局裡面,所負責公文交換的主機,疑似被中了木馬程式,這個木馬程式,有可能會把我們部份檔案,把它複製,然後轉交出去,所以對於文件的安全跟洩露,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約一個星期前,掌管政府各單位公文收發的國家檔案管理局,遭到駭客入侵,目前政府各單位,都可以利用E-client系統,把公文上傳到國檔局,再透過國檔局把文件轉發給各單位,這回駭客利用國檔局防毒漏洞,植入木馬病毒,輕輕鬆鬆隨著公文入侵各單位,竊取資料。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 吳肇銘:

「我不需要攻擊,所有全國的網絡,我只要攻擊這一個(國檔局),所以它(駭客)等於找到主源頭,所以這部份必須要更謹慎,更小心。現在因為(駭客攻擊)很方便了,所以我們變成說要加『牆』隔絕。」

新北市政府週二接到通報,緊急掃毒止血,不過包括地檢署,甚至學校單位,竟然都還沒處理,重要資料恐怕全外洩。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

「等於說脫光褲子給人家看,脫褲子脫了一個禮拜,都還不曉得自己沒穿褲子,這個是嚴重的失職,我覺得這必須追究相關(失職)官員的責任。」

朝野立委質疑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慢半拍, 甚至外交部對總統府和線上記者發出的新聞稿,還被不知名人士轉寄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政府的資安防護,已經亮起紅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