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駭客來源? 台資安辦尚無交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4日訊】政府的公文電子交換網路系統遭駭,行政院資安辦緊急澄清與台菲事件無關。不過,外界更關心,這起複雜罕見的攻擊,是不是來自中共網軍,動機為何?目前台灣官方都沒有確定的資訊掌握與答案 。

政府公文電子系統遭駭,行政院資安辦沒交代來源,只說已通知可能受影響的「高風險群」機關處理因應,其他機關則進行掃毒、重新安裝程式。

而這起攻擊是否又來自中共,行政院發言人說。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 V.S. 記者:「(排除是中共的網軍,或是來自對岸的攻擊?),他(資安辦)並沒有特別講是他們,他並沒有講有特別的國安考量,或是說他有特殊的政治目的,並沒有。」

事實上,台灣早已是全球遭駭最嚴重的國家,國安局統計,每天遭受中共網軍攻擊已高達兩百多次。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蔡得勝( 2013.3.20 ):「相當嚴重,而且中共以前對我們的網害,基本上是以竊取資料為主,但是我們現在已經發現,它可能慢慢轉向基礎建設的破壞,一到需要的時候,它可以破壞你的基礎建設,所以會危害到台灣整個交通運輸、金融的秩序。」

中共駭不停,台灣成為重點目標。資安辦說,這起攻擊的複雜與精密程度乃「過去罕見」,應是駭客長期埋伏且有組織、有系統的行為,雖然尚無法確定攻擊來源,但台灣官方仍會重建公文交換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