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中國食品藥品安全威脅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4日訊】中國的食品藥品安全以及環境汙染問題,不僅在國內引發民眾關注,藥品的惡劣影響,也已經波及全球。22號,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就針對中國食品藥品安全的話題,舉辦聽證會。

美國參議員 Sherrod Brown:「由於我們擴大與中國的貿易,美國所面臨的風險也增加了。因為我們沒有提供一種安全進口的機制,也沒有適當配備的安檢機構,讓他們有能力保證食品安全。」

主持聽證會的參議員布朗說,中國爆發的禽流感、黃浦江上的死豬事件、北京高度的空氣汙染,都令世界矚目。目前美國大量的食品和藥品都是產於中國,其風險也大大增加。 2007年,曾有149名美國人由於服用中國生產的有毒肝磷脂而身亡。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負責人表示,美國已在中國設立辦公室,檢測進出口食品與藥品,一旦發現問題就會發出「進口警報」。但是對於生產過程,只能依靠進口商自行監督和申報。

在公共健康問題上,專家也表示,中共官方對緊急狀況的披露完全是出於政治考量。

美國對外關系委員會研究員 黃嚴忠:「當健康被政府當作高度的政治議題時,對緊急公共健康問題的反應,就可能被內部政治考量所劫持。」

美國參議員 Sherrod Brown:「中國目前的政治系統所造成的問題和代價對於中國人本身以及任何地方的消費者來說,都再明顯不過。」

布朗參議員也指出,中國現行體制無法保證基本人權,沒有自由選舉、媒體監督和獨立的司法系統,也就沒有來自公民社會的壓力,中共官員自然選擇封鎖資訊和不負責任的行為方式。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